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全市两新组织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年05月16日来源:点击4689

5月12日,全市两新组织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出席并讲话。

要按照“职责在行业、兜底在属地”理念,抓紧抓实“两个覆盖”动态清零工作;要按照“最好的服务就是最好的管理”理念,及时了解企业的难处,帮助协调问题解决;要按照“所有党的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要跟企业和个人的生产生活高度正相关”理念,推动相关工作走深走实。要按照“抓好这些领域的工作,必须要具备一定人财物的工作保障”理念,明确专门的分管领导、专门的工作人员,分类开展好快递(物流)、货车(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互联网从业人员及户外零工等群体党建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好他们的人生安全和切身利益。要压实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分条部署、逐项落实,主动研究解决问题。要优化推进落实机制,两新组织党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配合、多条线协同。要逗硬考核问效,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采取“清单式+责任制”方式,逐一按项目化运作模式把各项任务细化成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