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诵读习语经典,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05月06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16594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干部职工争当时代先锋,勇担时代使命,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开展“读习语、诵经典”主题活动,通过诵读“习语金句”、红色经典著作等内容,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诵读活动上,办事处14名青年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红岩》等书目为重点进行了深情并茂的诵读,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畅谈心得体会,展现了青年一代响应新时代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豪情壮志。

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俊杰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办事处及宾馆青年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持续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理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身素质。要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主动向领导学、向身边先进典型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强化专业素质,增强自身本领,更好服务群众;要坚持务实作风,做到务实务干。青年干部职工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生力军”,要树立务实高效工作作风,发扬苦干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在新阶段新征程上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此次诵读活动,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风雨历程,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习语金句和红色经典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强化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