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江彬到达川区通川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2年04月19日来源:点击4875

4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带队深入达川区、通川区的部分村(社区),调研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和“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等基层党建工作。

在奥韵未来城旁“骑手家园”内,江彬详细了解“骑手家园”阵地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不时询问达川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达川区积极发挥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大掌柜”职能,聚焦外卖快递骑手等新就业群体需求,结合城市“共享驿站”建设,共建成2个“骑手家园”和26个社区“骑手支站”,为快递外卖骑手等提供放松身心、充电学习的“温馨港湾”。江彬对达川区紧盯新领域、新业态“两个覆盖”创新建设“骑手家园”,有效带动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江彬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挖掘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亮点,聚焦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出行等行业群体,对市场主体分布、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和党员、党组织等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动态管理,结合从业人员差异化需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有形有效推进“两个覆盖”,不断提升群众情感认同,切实增强政治认同。

杨柳街道两角村地处达川区杨柳街道东,距主城区10公里,交通便捷,民风淳朴。从2006年开始,两角村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效促进了村民增收。

在杨柳街道两角村兴昌蜜脆李家庭农场,江彬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两角村“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江彬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发挥村级党组织参与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盘活利用各类乡村闲置资产,为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寻求更多发展路子,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

在通川区罗江镇大坪村,江彬详细询问了撂荒地整治、耕种成本以及撂荒地复耕后用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时间安排、产量预估和产品销售等情况。江彬强调,要紧盯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攻坚克难扩种大豆玉米,让荒地变“良田”,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健全制度机制,明确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立项、审批、建设、验收、运营管理的具体流程,灵活用好各类财政补贴资金,推动集体经济运营市场化,防患化解各类经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