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党校:深挖红色教育资源 打造党性教育基地

2021年09月06日来源:达州机关党建点击59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要求,市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党性教育基地,创新党性教育方式,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高质量打造教学基地

在高标准建设达州党史展示厅,通过“浴血救国换新天”“人民当家创伟业”“改革开放铸辉煌”“民族复兴谱新篇”四个篇章,采取图文、实物、声光电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演绎、宣传川陕苏区、达州人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达州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过程中,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目前,展示厅已建成启用,主要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多举措提高培训实效

通过实景再现、实物展示、新旧对比等,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经典诵读、知识竞答等方式,促进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以硕士研究生为主,面向全校教职工精心挑选展示厅讲解员,让他们提前参与展示厅展陈大纲修改、展陈形式设计、解说词撰写等工作,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又加深了对展陈内容的理解,便于在短时间之内就能讲好、讲活党的百年历史和达州党史。

深层次开展资源整合

充分利用建在党校校园里的达州党史展示厅和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与市纪委监委合作开发“微党课”和廉政党课,共同制定现场教学培训路线,切实开展好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受众在参观中,深刻领略达州丰富的红色资源,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更以反面典型为戒,时刻敲响警钟,明方向扬正气,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