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宣汉县新华镇:百名干部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9月06日来源:宣汉发布点击367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华镇以“面对面”走访、“心连心”交流、“实打实”帮助为总体要求,开展“进千家门、暖万人心、办百件事”活动,全镇近百名机关干部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为民办理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实效,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面对面,摸实情

领导班子常态化深入联系村开展蹲点调研,通过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7、8月共收集到群众亟需破解的难题8个,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了牵头领导和完成时限。

心连心,出实招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下场钢丝索桥桥面破损,导致新华中学近1000名学生上学不方便”的问题,党委政府现场办公,迅速行动,利用7、8月学生放假的时间段,安排施工人员更换桥面木板并对索桥涂油保养。仅用12天的时间,将下场钢丝索桥翻新完毕,切实解决了学生上学不方便和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实打实,办实事

新华镇为巴山大峡谷门户,曾是区公所所在地,街道目前仍是水泥路面且不平整。镇党委政府站在全局高度,科学谋划,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多方筹措与争取,加班加点对新华中学至场镇连接路共1632米进行油化,全面提升了场镇形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还将对场镇人行道塌陷、压坏处等进行维修翻新。

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目前全镇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5条,将滨河路新安装路灯、场镇钢丝桥维修整治、街面油化和人行道破损路面整治等10条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问题作为今年为民办理10件实事集中办理,目前已办结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