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出席并讲话

2021年09月02日来源:点击4654

9月2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江彬出席并讲话。江彬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达州高质量发展。

江彬紧扣伟大建党精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大关键词”,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江彬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江彬从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明确推进创新发展的总体目标、找到亟需追赶弥补的差距不足、明晰创新引领发展的方向路径4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江彬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知大局、明大势,对标本职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紧紧抓住企业、人才、制度三大关键因素,全力推动全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人力资源、绿色资源、红色资源、矿产资源、枢纽资源等优势,大力引进关联企业,加大政府支持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力度,推动科研成果第一时间转化,产生经济效益。要坚持产业引才、平台聚才、机会留才,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加强综合性平台建设,给人才创新创造提供更多机会和空间。要健全完善支持创新、保护创新、服务创新、崇尚创新的制度机制,全面优化财税金融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推动形成公平正义的优质营商环境。

江彬要求,全市年轻党员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好品格、养成勤学善思的好习惯、涵养担当务实的好作风、保持激情奋进的好状态、树立清新简单的好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贡献力量。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部分市级部门分管领导,全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全市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通川区党员示范轮训班,达川区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开江县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