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深入渠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8月16日来源:点击6349

8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赴渠县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江彬首先来到三板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在灾后重建中的作用发挥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受灾群众,对党员干部奋战抢险救灾最前沿的担当精神表示肯定。江彬指出,在防汛抢险及灾后重建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要科学谋划灾后重建工作,加强向上汇报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做好水毁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同步开展好防疫、消杀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建立完善以“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响应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县乡村三级应急体系,将其作为基层组织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

随后,江彬来到巨光乡金土村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当地产业发展规划,详细了解土地流转、种植技术、市场销售等情况。

江彬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绿色、健康、高品质农业,强化引领带动和产业支撑,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精做优特色产业。要盘活用好集体资源资产,通过划拨闲置国有资产、为财政投资的公共服务房产办证赋能、撂荒地集中代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等模式,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江彬来到静边镇静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同社区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江彬指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要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力有效提升服务群众工作,在优化乡村便民服务体系、抓好乡村闲置阵地的管理使用、创新服务群众方式上下功夫。要贴合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共享平台,探索打造“共享空间”,促进基层组织起来、文明起来、共享起来。

当天,江彬还前往静边镇污水处理厂,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综合治理,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