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深入市中心医院和达州日报社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8月13日来源:点击6490

8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前往达州市中心医院、达州日报社调研科技创新等工作。

王光生、江彬一行先后参观了达州市中心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等,认真听取了医院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王光生对市中心医院的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中心医院科研项目落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迅速占领市场,助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彬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破除条条框框、思维定势的束缚。把握“准、狠、快”三个基本原则,把准发展方向,明晰产权关系,注重科研项目成果转换,合理约定转化科技成果收益分配比例、转化费用分担以及知识产权维持费用。要围绕具体项目精准施策,创新人才激励政策和科研支持政策,积极打造一流的医学科研技术团队,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人才优势,真正用机会引人、资源引企;要提高办事效率,打好“提前量”,加快智能医学高新技术创新企业孵化,加快川大华西智能医学中心达州转化院、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实现相关医疗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要强化人才政策改革和医院运行机制改革,以科技创新为纽带,推动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更多科研资源成果转移转化。

随后,江彬来到达州日报社融媒体指挥中心,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舆情监测、智能分析大数据平台,他指出,数据既是资源也是生产力,要用好大数据平台,打造智媒体,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

古朴亭阁、观景步道、天然石穴改造的展陈馆、炸药仓库化身的美术馆令人耳目一新。江彬走进“515艺术创窟”对园区整体打造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文化艺术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对城市发展作用不可估量,达州文艺底蕴深厚,有基础、有条件走出“媒体+文创”多元发展之路,为党媒转型开辟新的发展空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