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江彬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年07月23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8040

7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言谈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务实管用的工作贯彻落实意见。

江彬指出,这次全会是在达州谱新篇、开新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全会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新”的重要论述,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明确了达州追赶跨越、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实践指向。

江彬要求,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推动组工干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制定落实措施,做到市委有号召、组织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市委有部署、组织工作第一时间跟进。

江彬强调,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干部、在人才、在党员。要着力调整干部状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进一步助推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培养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意识和能力。结合领导班子换届契机,聚焦新形势新任务考准考实干部,全面优化班子结构,提拔一批能干人、重用一批老实人、培养一批年轻人、调整一批闲耍人,引导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办实事、促发展、开新局上。要着力超常集聚人才。聚焦达州“十四五”规划和全会提出的“六高”重点任务,制定平台激励、事业激励、愿景激励于一体的人才新政,真正用平台聚才、靠事业留才。用活用好编制资源,抢抓未来三年大量高校学生毕业的窗口期,量身定制招引措施,扩大干部人才队伍“蓄水池”。要着力更加开放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政府资源作用,充分利用达州独特的有色金属、天然气、中药材、生物多样性等自然资源,针对性地、创造性地制定政策,供需对接吸引与之相关联的资本、企业、人才来达投资、兴业、工作。要着力发挥组织功能。依托各级党组织,聚焦重点群体,充分把人才组织起来、党员组织起来、青年组织起来、农民工组织起来、闲置资源组织起来,形成工作合力,为创新创造夯实基础、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