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年06月17日来源:达州机关党建点击2532

6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革军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重点学习篇目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材料,会上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谈到,1978年12月,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作出了把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

邵革军在讲话中指出,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的34年,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确立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形成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邵革军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市上下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通过潜心自学、集体研学、专题辅导等方式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广泛开展专题宣讲,发挥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持续加强督促指导,扛稳扛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全会精神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