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邵革军与市直部门(单位)交流到乡镇任职年轻干部集体谈话

2021年06月03日来源:达州日报、达州观察点击3341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邵革军与市直部门(单位)交流到乡镇任职年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珍惜机遇、努力拼搏、不懈追求,全身心扎根基层,努力投入工作,在基层广阔舞台上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用奋斗和坚守不负青春韶华。

集体谈话会上,年轻干部逐一作了发言,他们围绕理想信念、为民服务、感恩组织、扎根基层等方面谈了认识和打算,让人深受鼓舞和感染。听了他们的发言后,邵革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非常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强调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省委对加强年轻干部历练、增强乡村振兴骨干力量作出了部署,这为我们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年轻干部有朝气、有活力、有能力,投身乡村广阔天地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担当奋进,在组织培养下茁壮成长,用实干诠释最美青春,靠实绩书写精彩人生。

邵革军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珍惜难得机会,勇担职责使命,坚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勇气和决心,在干事成事中成长成才。二要虚心学习。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而言,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注重实践,让决策更加科学、举措更加有力。要善于跟群众交心做朋友,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聚焦急难愁盼,破解痛点难点,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三要真抓实干。干部必须以干事为重。大家要全身心投入乡镇各项工作,把所有精力用在抓发展促振兴上,补齐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短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让基层更加和谐稳定。四要严格要求。坚持自励自警自勉自省,坚守从政底线,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争当“五个优秀”干部,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邵革军要求,各地组织部门要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让他们迅速进入角色、施展才华。

集体谈话结束时,邵革军勉励在座年轻干部,搁下包袱、放下身段,心无旁骛、义无反顾,在推进达州高质量发展中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光彩亮丽,“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到,相信你们一定会做到”。

江彬主持集体谈话会并通报选拔市直部门(单位)年轻干部到乡镇任职的有关情况。

唐志坤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