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邵革军到渠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文化遗址保护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2021年05月27日来源:达州观察点击3547

5月26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到渠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文化遗址保护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干在实处的新成效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南大梁高速公路渠县出口附近的智慧公路物流园项目,占地200亩、投资10亿元,总体定位为“辐射川东北地区,集普通仓储、现代智慧仓储、冷链仓储集配、电商物流配送、物流信息平台等于一体的现代综合物流园”,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超20亿元、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目前,项目已完成勘察设计和详细勘察报告,正抓紧进行场平施工。邵革军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勉励项目负责人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并同步启动招商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邵革军还认真了解渠县“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现代物流发展情况,要求坚持项目引领,招引储备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把区位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竞争优势,构建全域开放新格局。

园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邵革军深入渠县经开区弘亨电机、顺田服饰等企业生产一线,察看了解生产、销售及带动就业等情况,听取渠县工业发展、经开区及三期扩区、李渡工业园区及盐化工新材料产业等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实际,立足产业优势资源,延链补链精准招商,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推动重点产业聚链成群、竞相发展。渠县作为农业大县,黄花、柠檬是两大特色名片。邵革军来到中农联黄花交易市场、渠县潼南柠檬生产加工基地,调研专业市场建设和加工基地运营情况,要求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做大特色农副产品体量,推进精深加工,建好专业市场,创新销售模式,抢占市场高地,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

邵革军还前往渠县院士科创中心、有庆镇现代农业园、中化智慧农业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种业科研以及优质粮油基地发展情况,要求加强良种技术攻关,强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推进科技兴农,保障粮食安全。

邵革军强调,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渠县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工业、做精农业、做优服务业,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渠县是“賨人故里、賨国古都”,境内城坝遗址获“田野考古一等奖”,入选2018“六大考古新发现”;渠县也是“中国汉阙之乡”,在全国现存的28座汉阙中,有6处7座位于该县土溪镇。邵革军先后前往沈府君阙、冯焕阙,调研汉阙保护利用情况,听取城坝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情况介绍。邵革军指出,文化遗址是历史的见证。要坚持保护优先,继续深入挖掘渠县汉阙以及城坝遗址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开发价值。要坚持“规划引领、整体布局、分步实施”原则,建成建好城坝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推动全域旅游。他特别指出,巴文化遗址保护是系统性和持续性工程,尤其需要加强顶层设计,从体制机制上保障相关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当天,邵革军还来到渠县社会治理中心,调研“最多跑一地”、宕渠中央法务区建设情况。每到一地,邵革军都要询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交流学习体会,宣讲党的历史。邵革军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真正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扎实成效,以优异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文胜、唐志坤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