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彬到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学校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21年05月20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4281

5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彬深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学校调研指导党的建设工作。他指出,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学校肩负着为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两所院、校办学思路清晰、育人理念前沿,推出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在培养适应达州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科技和实用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所院、校党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打响达州职业教育品牌。

在走访调研中,江彬分别详细听取了两所院、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察看了院、校党委及部分党支部阵地建设、学生实训场所建设。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院、校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提出院、校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江彬指出,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学校作为我市职业教育的重要阵地,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重要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树牢“大变局、高质量、一盘棋”意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准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院、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去。

江彬指出,要明确职业教育发展目标,立足区域产业结构特点,针对重点领域,集中科研攻坚,形成顶端优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建设最有工匠精神和最具市场温度的职业院校。

江彬要求,要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努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聚焦达州“6+3”重点产业,主动对接产业和企业需求,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在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中体现院校作为、贡献院校力量,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江彬强调,全市教育系统特别是各院、校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抓住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把川陕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突出红色引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把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提升各院、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抢抓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机遇,积极开展区域对接合作,建设最具时代特色、时尚特点的职业院校,让办学教学始终走在时代前沿,推动院、校加快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