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深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5月17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3898

5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彬先后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变局、高质量、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实际行动写好乡村改革“后半篇”文章,答好市委提出的“七问”。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中,江彬深入局机关科室认真察看,边听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介绍情况,边询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组建、科室设置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学习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表示很高兴来到退役军人事务局见到大家,看到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满满、生机勃勃、工作充满干劲十分满意。

在听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简要工作汇报和在场干部意见建议后,江彬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从市委提出奋力开创达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认识论、方法论上重点答好“七问”,切实破解“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从军民融合发展现实需要的政治高度,认识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保障机构的极端重要性,要主动对标“三定”职能职责,勇扛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想办法把工作干好干出成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突出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专业性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五个优秀干部队伍”“六个模范领导班子”;要有五湖四海的胸怀,把为国家安全、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最可爱的人”服务好保障好;要增强班子内部团结,再带动团结更多退役军人;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退役军人党的组织建设的新课题,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富有时代特征的达州退役军人党建新路子。

实地在市供销社调研中,江彬亲切看望了部分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与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贾文军等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充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江彬对深化全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履行为农服务职责取得的成绩及市供销社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等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他要求,一要聚焦为农服务推动乡村振兴并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履行为农服务职责,切实把农村流通、合作社建设、农产品加工销售等责任扛在肩上。二要继续加快推进“互联网+党建+供销”工作机制落实,打造一批亮点。三要加大供销工作改革发展政策和典型经验宣传,进一步总结推广好基层最新鲜活实践和经验做法。四要坚定不移答好“七问”、践行“五个优秀干部”“六个模范领导班子”标准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精心打造一支为农服务的“达州供销铁军”。五要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扎实抓好供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树立达州供销良好形象。

江彬在结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供销社工作调研时特别强调,全市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采取更加生动活泼的形式,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重要精神,精准全面落实市委关于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悟透“大变局、高质量、一盘棋”三大关键词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力以赴建设适应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需要的各级模范领导班子,打造“五个优秀干部”队伍,用务实担当的工作成效写好乡村改革“后半篇”文章,出色答好市委提出的“七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