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为基层干部松绑 激励党员干部努力奋斗

2021年02月25日来源:网易点击132737

减负就要解决形式主义的问题,为基层干部松绑,激励党员干部努力奋斗,提高工作质效。这场“及时雨”让许多党员干部都松了口气,精文减会、忌过度留痕、完善问责关爱机制等让党员干部有了时间去做调研,更了解基层情况,敢于作为,减轻心里压力,也提高了基层工作的效率。

把控严管和厚爱的界限,让基层干部敢担当、勇作为。问责担责让部分党员干部心生恐惧,不愿作为,而减负正打消了部分党员干部的顾虑,本着想让基层工作更好开展,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目标,健全了问责机制和激励关怀机制,切实保护了基层干部愿意做事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干部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扎根在一线。

精简办事流程,让精力花费在主职上。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让基层干部的工作量剧增,本职工作没干好,时间全花在迎检准备材料上了。层层精简会议和文件,给基层干部减轻了负担,不用填写一堆相似的表格,更留出了极大的空间和时间来让干部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更精,把精力用在研究如何完善方案制定上,用在解决群众需求问题上。

政策一以贯之的决心,让干部放心做事。习惯不是一天养成的,改变起来也需要时间,减负年是一个过渡的过程,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有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决心。政策出台后要落实到位,确保执行起来效果不打折扣,既是“治疗”基层形式主义的良方,又是给基层干部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