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回望党史做“四有”新青年

2021年02月23日来源:搜狐网点击11589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中央领导人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广大青年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用历史净化心灵思想,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青年。

回望历史,沉淀自己,做有理想的新青年。作为青年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常学常新,不断感悟,不断巩固和升华自身的理想信念。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在新的一年,在党的历史的浸润下,在“三牛”精神的引领下,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回望历史,净化自己,做有道德的新青年。以史为镜,可以正衣冠。当代青年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必定感受到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那一位位革命先驱,一段段伟人事迹,一股股拼搏精神,一份份崇高道德,在历史的这面镜子前,沐浴在先辈们的高尚品德下,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洗涤自己的思想。

回望历史,提升自己,做有文化的新青年。恩格斯曾说: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历史是最好的文化老师,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感受我们党的百年峥嵘,领悟我们党的辉煌奋斗,汲取我们党的文化底蕴。

回望历史,警戒自己,做有纪律的新青年。学习党史可以铸魂补钙,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中,那一段段奋勇向前、攻坚克难的故事中,之所以涌现出无数感人至深的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人物,正是因为他们心中始终常亮着一盏明灯,始终长鸣着一鼎警钟。广大青年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时刻坚持守住底线,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决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鉴历史以观未来,广大青年学习先辈们的可贵精神,感受党的光辉荣耀,不断充实和提升自身,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青年,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开辟未来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