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三个拥有”让群众“咧嘴常笑”

2021年01月13日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点击77038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只要是人民群众不高兴、撇嘴的事,就坚决不要干!”工作好不好,基层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人民群众是“咧嘴笑”还是“撇嘴怨”,取决于党员干部能否坚持人民至上、对接群众需求、尊重群众感受。只要拥有人民至上的服务情怀、担当作为的服务本领、清正廉洁的服务本色,才能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事事做到群众心坎里,群众脸上的笑容就会越来越多。

拥有人民至上的服务情怀。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党员干部无论身居何位,身处何地,都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人民至上,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境界。普通的共产党员和战士张思德,总是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总是把“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始终奉行“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的精神境界,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党员干部只有树立深切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情怀,才能真正认识到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才能真正摆正群众与我们的主仆关系,才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等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民生温度”。

拥有担当作为的服务本领。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担当、善作为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是一种为民情怀,是一种精神风貌,更是一种执政能力。“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坚持把山区开发与经济林栽培技术的科研论文写在脱贫道路上,让140多万亩贫瘠荒山披上绿装,10多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时代楷模”黄文秀风华正茂的年纪,在殿堂和田垄之间,毅然做出“投身艰苦扶贫事业”,把自己的生命定格在而立之年。身处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敢于走出“舒适区”,主动投身基层群众一线,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就一定能磨砺出为民服务、为民担当的本领和能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拥有清正廉洁的服务本色。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才能堂堂正正地为官做人,才能安安稳稳地成就事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行中正之事、做落地之实,坚持原则不动摇,落实标准不走样,讲究程序不妥协,遵守纪律不放松。努力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百姓“表情包”,干部“晴雨表”。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敢担当、善作为、廉作为,就能让群众“咧嘴常笑”,我们的工作就能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我们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