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渠县严把“三关”用活“两新”党建指导员

2021年04月21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32724

近年来,渠县坚持把发挥“两新”党建指导员作用,作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严把“三关”,做到切实保障全县党建兴、企业强。

严把“人员选派关”

坚持把政治业务素质高、党建工作能力精、组织协调能力强作为选派的基本条件,严格按照“自主申报—单位推荐—组织审查选派”的流程,选派139名党建指导员入驻352家“两新”企业,确保选派全覆盖、指导有成效。

严把“制度保障关”

印发《关于重新调整、派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要求每月至少入企开展1次党建工作指导,每年帮助所派驻两新企业在各级媒体上发表信息不少于1篇,上报简报不少于4期,确保指导工作抓出成效。同时,下发《渠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手册》,全过程记录两新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严把“考核激励关”

把两新企业党建指导员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制定完善党建指导员考核激励办法,依据党建指导员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的评先评优、优惠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优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