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致全市各界人才的慰问信

2021年02月09日来源:点击97422

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才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领域各岗位的广大人才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0年,是达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GDP实现2118亿元、增长4.1%,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开放格局加速构建,达州正以崭新姿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市广大人才朋友的智慧和汗水。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达州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制定出台了鼓励高层次人才在达创新创业的“八条措施”、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十二条措施”等政策,常态化开展“达州英才计划”引才活动,新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900余名;成功举办两院院士四川行能源化工与生态环保专题对接会、中国(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柔性引进院士专家增至300余名;与13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13个、企业技术中心20个,推动宣汉正原微玻纤航空玻璃棉、大竹维奇光电光学薄膜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外国技术垄断……全市创新引领、人才驱动的发展态势正加速形成。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伟大的时代、光荣的使命,呼唤着有志之士、有为之士。新的一年,我们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营造爱才、尊才、敬才的人才环境,努力把达州建设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希望全市广大人才朋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根植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把工作当学问研究、当事业追求,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在达州这片热土上用汗水浇灌青春、用付出成就梦想、用智慧铸造辉煌。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顺达!

中共达州市委 达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