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10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步收看聆听

2021年01月22日来源:廉洁四川点击20730

1月21日,省纪委监委在成都举行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干部1万余人通过同步视频会议形式,收看聆听了报告团四名成员所做的报告。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1928年3月出生在四川巴中,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原巴中县委书记、达县地委副书记、达县地区纪委书记等职务,1991年6月离休。周永开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新中国成立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以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为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默默奉献,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

省纪委高度重视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将其纳入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专门制发通知和工作方案,精心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活动。

报告团成员由周永开同志,以及万源市委巡察办干部蒋宁聪,万源市官渡镇二沟河村第一书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副馆长冉茂芳,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谢佼组成。“我这一生就是一个‘小’字:我那个地方是个小地方,我这个人物是个小人物,我做的事情也是些小事情。我这辈子干的最大的事情,就是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没得共产党,我啥子都干不成”“入党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我们共产党人不能有私心”“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会上,周永开同志以《党是我一生的追随》为题,精彩讲述了自己入党历程、工作经历、离休生活,其坚定不移的信仰和至真至纯的追求,让在场人员无不为之震撼和感动,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周永开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党是我一生的追随》。

报告团其他3位成员,带着深厚的感情,从为官、为民、为人等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光辉形象。

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中激起强烈反响。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表示,周永开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楷模,是达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座丰碑,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省纪委监委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副主任李建飞说,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鞭策和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停步、再出发,自觉向榜样向标杆看齐靠拢,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成都市金牛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向英子说,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净化心灵、催人奋进,他用辛勤汗水浇灌出风光绮美的花萼山,用忠诚履职彰显了执纪为民的政治本色,用一生奉献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宗旨理想。广元市苍溪县纪委监委干部赵川说,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自己将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始终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事业之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把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促进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