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扶贫开发局组织开展学习周永开“五个一”活动暨1月党员活动日活动

2021年01月18日来源:市扶贫开发局点击976

为深入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月13日,达州市扶贫开发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老书记·一线砺初心”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官渡镇项家坪村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缅怀先烈、争做先锋。

活动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远国全面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坚定政治信仰、坚定发展信心、坚定服务初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到庄严肃穆的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大家怀着庄重的心情学习红色文化,感受峥嵘历史。展厅分为“革命之火 燎原巴山”“红军战旗 席卷川陕”“铁血红军 决战万源”“万源人民 倾力奉献”四个部分,主要陈列万源保卫战中红军遗存的各类文献资料、武器弹药、石刻标语等珍贵文物和辅助陈列品,再现了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等8万红军将士与刘湘20余万国民党川军血战万源的历史场景,让现场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下午,与会同志来到官渡镇项家坪村,参观了初心广场文化墙、花萼山堂鼓、周永开先进事迹陈列室等,听取了项家坪村老支部书记项尔方讲述周永开同志在花萼山的故事。讲述围绕“立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扬初心、留初心”主线,进一步展现了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把群众当亲人,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淡薄名利、作风优良,几十年如一日地苦干实干、奉献自我的崇高精神品质。声情并茂的讲述,生动感人的情节,让现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周永开书记为榜样,在干事创业中团结拼搏、担当奉献。

当天,市扶贫开发局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