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向周永开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通知》

2020年12月18日来源:点击21595

今日,市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向周永开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抓学习。周永开同志作为身边典型,他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在细微中显担当、在平凡中见伟大,事迹感人至深、精神易于学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等制度,组织学习中央《决定》和省委颁授仪式精神、相关视频资料、媒体采访报道等,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刻感悟先进事迹和崇高境界的基础上,采取谈认识、讲体会、话心得等方式,促进思想交流,提升精神境界。

《通知》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差距。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对照7位先进典型特别是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对照检查,强化自我反思。各级领导班子要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实际,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层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加紧补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机制缺失和制度短板。

《通知》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行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周永开同志等7位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惠及民生、强化治理的实际效应,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付诸行动。各级领导班子要围绕主动融入“双城圈”、积极建好“示范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等重大中心工作,找差距、析原因、定对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奋发有位,真正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

《通知》要求,要以先进典型为目标争优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学习先进中争当先进、在追求优秀中更加优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在全市上下推动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