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组织部举办第4期“组工大讲堂”

2020年12月16日来源:点击767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12月15日,市委组织部举办了第4期“组工大讲堂”,邀请四川文理学院程碧英教授围绕“涵养勤俭节约风尚·弘扬传统美德”作专题讲座,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讲座从《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入题,以勤俭节约内涵、意义和实践展开,用妙趣横生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精彩有效的互动,深刻阐明了勤俭节约是持家之本,艰苦奋斗为治国之要。

讲座指出,“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干事创业、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现在,物质条件不断改善,更应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要求干部职工在认识上进一步提升,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在行动上进一步自觉,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在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带头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

据悉,市委组织部前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在近日召开的部办公会上,对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良习气,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改变“自己掏钱、丰俭由我”的错误观念,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节俭的消费观念,树好组工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