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2020年度巴山大讲堂“乡村振兴”系列第七场专题讲座开讲

2020年12月04日来源:点击5406

12月4日,市委组织部运用达州市新时代学习频道,采取市县乡镇(街道)社区“四级联训”方式,举办了2020年度巴山大讲堂“乡村振兴”系列第七场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理事、项目发展部部长刘雨吉,对“社会组织孵化和培育”进行了专题授课。

讲座中,刘雨吉从社会组织概述、社会组织的功能、社会组织发展需求、孵化培育社会组织的探索、购买服务、以孵化园为载体的枢纽平台建设等六个方面,用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成长等方面的经典案例和特色做法,向学员们分享了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模式方法和参考样本,整堂讲座体现了知识的专业性、案例的鲜活性、贴近实际的操作性。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组织的认识,特别是进一步明晰了社区组织孵化和培育、参与基层治理的方法和路径。以后将结合自身实际,把授课内容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加快推进本地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通川区、达川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街道及街道下辖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认真聆听了讲座;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乡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两委”干部、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在当地分会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