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

2020年12月02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5272

12月1日,达州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蔚荩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乡两级。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村(社区)“两委”将进行集中换届。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检验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和干部作风的重要实践,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汇聚达州高质量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契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作为重中之重,鲜明选人导向,拓宽选人视野,严把联审关口,提高选人质量,优化班子整体结构。要坚持依法依规操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细的态度、严的要求、稳的基调抓好各项工作环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工作统筹,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从严从实的作风,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推进会后,市换届工作专班同志对各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在主会场参会同志进行为期1天的专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