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2020年达州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年12月01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123070

11月30日,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达州计划——2020年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全市6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将进行为期2个月的培训。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和专业化能力,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人才保障。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莫怀学委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宾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授课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提升“七种能力”释疑答问,重点阐释: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上,要找准调研课题,掌握正确调研方法,善于转化调研成果;在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上,要坚决防止优柔寡断、目标模糊、一言堂式的决策;在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上,要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目标导向工作方法,时刻聚焦问题的焦点推动改革;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上,要着力提升主动预判和有效化解应急事件的能力;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上,要始终做到关注群众个体,与群众交朋友,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实行“40天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20天返岗实训”培训模式,创新开设军事训练、经典诵读、微论坛等学习活动,锤炼造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