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年11月26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55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宾作专题辅导报告,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罗宾同志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根本保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详细阐述了全会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同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组工干部提出5点要求,一要紧贴达州发展大局,努力提升服务和促进发展的能力;二要紧贴服务对象,努力提升沟通和衔接的能力;三要紧贴基层实际,努力提升指导和接地气的能力;四要紧贴目标任务,努力提升改革和落实的能力;五要紧贴对接上级工作,努力提升汇报和争取的能力。

据悉,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接续采取集中宣讲学、专家辅导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主学等学习形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落地落实,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