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组工干部党性教育示范研讨班在延安举办

2020年10月27日来源:点击68952

近日,达州市组工干部党性教育示范研讨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成功举办。全市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乐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是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地方。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教育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他强调,在延安举办培训,就是为了重温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广大学员要带着敬畏去学习、感受“延安精神”蕴含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党的路线、党的思想的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争当“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培训期间,通过开设《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等专题课程,向学员生动地展示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化危为机、排除万难、创造辉煌的光辉历程;通过在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通过观映《延安保育院》红色情景剧、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激情教学,让学员进一步认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学员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有了全面了解,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领悟。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