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通川区:文明创建 礼润磐石

2020年10月23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1280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磐石镇大力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着力提升磐石软实力、竞争力和知名度,推动乡镇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展示东翼重镇宜居新区,让“文明有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建引领,有礼大家学

党委牵头,统筹谋划,聚焦知礼明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相结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狠抓学习教育、支部建设、制度执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提升全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服务能力,深度融合基层治理与党的建设,夯实“战斗堡垒”。

多重载体,有礼大家谈

党建引领,支部牵头,聚焦守礼行礼。成立党员“有礼”志愿队伍,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增设“文明有礼红黑榜”并上墙公示,掀起践行“有礼”的文明热潮;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讨论有礼行为,公布失礼行为,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以“农民夜校”“坝坝会”为依托,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讲,将文明指数纳入村规民约,以党风引领村风、民风,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礼、明礼、守礼,筑牢“基层堡垒”。

比学赶超,有礼大家行

党员带动,全民参与,聚焦尚礼践礼。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心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借助“模范(品质)机关”建设契机,在全镇推选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服务之星、担当之星、落实之星,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形成争先进位态势,让磐石的“有礼”形象立起来、“有礼”声音传起来、“有礼”行为动起来,吹响“冲锋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