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召开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动员培训会暨“两新党建沙龙”

2020年10月19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4748

为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引领促进“两新”组织持续健康发展,10月16日,达州市召开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动员培训会暨“两新党建沙龙”,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宣传宣讲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并邀请市级相关部门为与会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新”组织负责人作金融、财税等优惠政策解读。

会议指出,“两新”组织是社会组织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毫不动摇的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的发展优势,引领推动“两新”组织在深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贡献力量、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所在单位职能优势,做好“政策宣传员”“工作联络员”“发展服务员”,通过针对性对口指导、精准性按需指导、补短式提升指导等方式,积极协调联络各方力量资源,帮助解决“两新”组织生产运营实际困难。派员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对本单位派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予以大力支持,协调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并将其履职情况作为评先选优、年度考核、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市级综合(行业、联合)党组织要加强工作协调,强化对派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引领、指导和帮助,积极提供政策、项目、资金、信息等服务。市级相关主管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管行业管系统的职能优势,推动机关干部在日常监管和服务中同步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指导。市级“两新”组织负责人(出资人)要增强政治认同,摒弃思想顾虑,全力支持“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工作,共同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