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基层党建工作双月调度会暨“社区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09日来源:达川区委组织部点击3917

9月28日,达州市基层党建工作双月调度会暨“社区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达川区成功举办。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6个“社区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谋划和推进基层治理,做到在治理体系上坚持上与下双向融合,在治理力量上坚持内与外双向聚合,在治理靶向上坚持前与后双融整合,在治理内容上坚持供与需双边契合,在治理手段上坚持软与硬双面配合,在治理空间上坚持城与乡双地联合,在治理模块上坚持大与小双重结合,在治理效应上坚持点与面双维汇合,在督导机制上坚持督与导双手闭合,不断培育治理新格局,努力开创治理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建绩效管理,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发挥好党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持续推进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大力推进“2+40+X”乡镇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和5A、4A、3A级村党组织培育,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普查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效;要在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应建尽建党组织并选优配强党组织成员,完成今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任务;要扎实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持续深化“六大对接”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两新组织深度融入参与基层治理;要聚焦城乡基层治理责任清单,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推动城乡基层治理任务落地见效;要分行业、分地域、分类别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电视片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件摄制和推荐上报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曹家梁社区、翠屏街道金华社区、杨柳街道升华商圈、杨柳街道上观南城小区、河市镇成都社区等地,参观考察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