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硕博人才研讨班开班

2020年09月21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94228

9月21日,为切实增强新引进硕博人才服务达州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能力素质,为期5天的达州市硕博人才研讨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远新主持开班式。

研讨班将综合运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解读领会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精心组织硕博人才考察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情况,进一步增强引进硕博人才对国情省情市情的了解,引导大家积极投身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火热实践。

罗宾讲话指出,举办这期研讨班既充分体现了对全体新引进硕博人才健康成长的深切关心,又是为大家搭建的一个系统学习、充分沟通交流的平台。因此,全体新引进硕博人才一定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踏踏实实潜心学、静心思、用心悟,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罗宾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保持孜孜不倦的学习劲头。当前,达州正处于全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刻,各位硕博人才要知大势、明立场、用心悟,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工作,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尽快融入达州、奉献达州。二要始终保持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要时刻保持饱含激情的精神面貌,敢于拼搏,锲而不舍,发扬“工匠精神”与“钉钉子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知识文化水平高、思想观念新等方面优势,多角度思考问题,多渠道解决问题,注重研究新情况、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在工作实践中磨炼意志、锻炼才干、锤炼人生。三要始终保持清正稳健的良好形象。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存敬畏、握牢戒尺,保持足够的定力,坚守做人做事的原则和底线。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阳光的心态,练就淡定从容、低调谦逊、荣辱不惊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