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2020年度巴山大讲堂“乡村振兴”系列第三场专题讲座开讲

2020年07月28日来源:点击5381

7月28日,市委组织部运用达州市新时代学习频道,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训”方式,举办了2020年度巴山大讲堂“乡村振兴”系列第三场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四川省立法专家、四川法之缘律师事务所主任唐隆茂同志,对“民法典”进行了专题授课。

讲座中,唐隆茂同志采取“以案释法”方式,通过一个个详实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民事权利、民事责任、诉讼时效和期间计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理解了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强化了自身的法治思维,今后一定当好“民法典”的领会者、落实者、宣传者,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市级部门(单位)同志在“巴山大讲堂”主会场认真聆听了讲座;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党员、乡镇(街道)机关党员、村(社区)党员和群众在当地分会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