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万达开三地携手共建“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020年07月27日来源:点击5259

7月24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人才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市万州区召开。会上,四川省达州市与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三地组织部门共同签订了区域人才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深化三地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助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万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莹,开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出席联席会议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达州市和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分别介绍了当地人才工作发展情况。莫怀学在讲话中表示,万州、达州、开州三地地域相连、文化相通、人缘相亲,签订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人才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既是贯彻落实川渝两地人才协同发展联席会议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务实举措。为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开创三地人才协同发展新局面,莫怀学提议,三地要以此次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在共同争取上级支持、联动开展人才引育、共建重大人才平台、推动人才服务共享等方面共同发力,推动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开创三地人才协同发展新局面。

罗莹在讲话中表示,万州、达州、开州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交往源远流长,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人才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万达开三地区域人才协同一体化发展新的开端。罗莹倡议,三地要把此次签约作为新起点、新契机、新担当,强化人才互通共享,探索党建协作协同,主动扛起应尽之责,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力量。

陈潇在讲话中表示,开州将以此次会议和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跟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与万州和达州兄弟市区一道,携手建立三地协调统一的人才政策体系,携手争取国家层面、川渝省市级层面改革特殊优惠政策和人才项目,携手建立专业性、行业性人才市场,携手建立高等院校,携手柔性引进一批院士专家人才,着力为创建万达开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莫怀学一行还前往开州开街创谷电子商务人才创业基地、古今庭公司汉绣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万州江南党群服务中心、渝万传媒集团等地,参观考察开州、万州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