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莫怀学部长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2020年07月23日来源:点击5132

7月22日,中共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莫怀学在市委党校为“2020年乡镇党政正职学习全会精神暨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示范进修班”学员,作了题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专题辅导。

 

莫怀学在辅导报告中,重点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全会的具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市城乡基层治理“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等层面,作了深刻、全面和精彩的讲解。他指出,“为什么抓”就是要深刻认识到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并从历史维度、政治维度、发展维度、现实维度进行解读,指出基层治理是推进我国社会变革的有力支撑、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弥补城乡基层治理短板弱项的重要契机。“抓什么”就是要在谋划和推进工作中,把握好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人民群众主体、树牢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聚焦深化改革、紧抓人才队伍建设五个方面问题,确保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正确方向。“怎么抓”就是要始终树立科学思维、突出标准引领、聚力重点突破、强化问题攻关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素养,奋力推进工作取得务实成效。

报告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了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城乡基层治理的理论储备和思想认识,懂得了“为什么抓”、明确了“抓什么”、知道了“怎么抓”,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坚持政策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努力推进基层治理创新。

2020年乡镇党政正职学习全会精神暨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示范进修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专兼职教师共计12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