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到联系村开展“七一”走访帮扶

2020年06月28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69801

6月28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党员到扶贫工作联系点渠县定远镇团寨村开展了“七一”走访看望和帮扶活动。

根据脱贫攻坚任务要求及工作实际,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在团寨村分别逐一到了结对帮扶联系户的田间地头和家中,实地了解联系户近期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协助规划产业发展和增收项目,积极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惠民举措。同时,分别为村民送去了生产生活物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防范疾病特别是防暑意识,市委组织部机关二支部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还特地邀请了达州市蓝平医院的党员医护志愿服务队,深入团寨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积极为村民开展义诊、健康体检和夏日常见疾病知识的宣传活动。

炎炎烈日烤晒的义诊现场,医护志愿者们耐心为村民测量血压、把脉问诊,检查耳鼻喉口腔等,指导进行相应的诊疗,讲解常见疾病预防控制等,忙的不亦乐乎。深受感动的乡亲们纷纷伸出大拇指夸赞说,“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来到了团寨”。不少老人手摇蒲扇主动为医护工作人员扇风驱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