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渠县三汇镇渠州酒业:党建引领 企业带动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添助力

2020年06月18日来源:渠县县委组织部点击6036

四川渠州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31日,位于州河巴河交汇处、渠江源头的彩亭之乡渠县三汇镇,建有渠州酒业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4名,注册资金6千万元,占地5万余平方米,地窖面积3万余平方米,储藏酒1000余吨,藏酒洞1000余米,固定资产达1亿余元。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和优良的酿造工艺,年产纯粱原浆酒1000余吨,配制酒5000余吨,现有“渠州洞藏酒”“渠州地窖酒”“彩亭地窖”“镇北大将军、渠州松露配制酒”“三汇液桑葚酒、树莓酒”等20余个品种。

除了正常开展“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外,渠州酒业公司党支部还提出了“把骨干和管理人员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骨干和管理人员”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荐、支持优秀员工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公司管理人员中有党员4名。

此外,渠州酒业公司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号召,积极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2015年,投资3800万实行升级改造项目,用地22亩建设年生产1000吨洞藏酒地窖酒、5000吨配制酒的配套工程,为贫困户提供了100余个工作岗位,其中居家灵活就业妇女30余人,结对帮扶贫困户12户。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保证贫困户摘帽不戴帽、脱贫不返贫,渠州酒业公司不断探索扶贫的“新路子”“新模式”。2020年,以“就业一人,巩固一户”的总体思路,流转土地2500余亩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增加就业人员240多人,带动67户群众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