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王正谱来达州调研 包惠陪同

2020年06月11日来源:达州先锋微信公众号点击2765

6月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正谱来达州调研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对达州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办好市级党校,因地制宜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不断提高党校办学质量水平,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为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陪同调研。

王正谱先后深入达州市委党校、宣汉县委党校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对达州党校运行及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取决于市级党校能否办好。要把做大做强市级党校摆在重要位置,深化办学体制改革,优化党校功能布局,建立健全统筹办学的运行机制,推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党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校师资队伍轮训,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着力培养一支专兼结合的优秀师资队伍。要完善以办学效果为导向的办学质量评估办法,制定党校主体班次办班标准规范,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干部培训,提高党校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统筹做好改革过渡期的办学计划,确保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期间党校教学不影响、办学不中断,推动党校发展迈向新高度。

调研期间,王正谱还深入宣汉洋烈社区及四川文理学院,调研了解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治理以及高校党建等方面工作。

莫怀学、唐廷教、王洪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