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2020年度巴山大讲堂首场讲座今天开讲

2020年06月03日来源:点击2825

6月3日,我市2020年度“巴山大讲堂·乡村振兴”系列首场专题讲座开讲。针对疫情防控,为更好传承国粹中医,弘扬国医文化,市委组织部特地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美林同志专程来到达州,以“弘扬国粹中医、维护人民健康”主题,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训”方式,通过达州市新时代学习频道为全市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课。

部分市级部门(单位)同志在“巴山大讲堂”主会场认真听取了讲座;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党员、乡镇(街道)机关党员、村(社区)党员和群众在当地分会场听取了讲座。

在讲座中,张美林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中医学专业研究,紧紧围绕党员群众工作、学习及生产生活实际,分别从文化、中医药文化等层面,着重就一般职业性疾病的发病原因、发病机理以及如何针对性预防、治疗等,进行了生动的系统讲解。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听取这次讲座,既深深感受到了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初步掌握了中医学的一些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国粹的中医学,数千年来不仅忠实服务于华夏子孙,还惠及了国外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共同呼吁“保护和弘扬中医药、关注中医、关注国粹,让以中医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