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组织部到扶贫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29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2643

5月29日,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同志委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宾同志带队深入扶贫工作联系点—渠县定远镇团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团寨村,罗宾同志一行首先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现场,逐个认真察看了牧源农业(优质肉牛养殖)、硕源农业等扶贫产业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以及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务工就业及收入情况。

罗宾同志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进一步发挥作用,积极配合团寨村两委,实实在在地将村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通过产业项目的健康快速发展,全力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随后,罗宾同志在定远镇政府组织召开了团寨村帮扶单位联席工作会议。

会上,通报了团寨村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及帮扶工作计划、2019年市级帮扶资金使用情况,认真梳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进一步加强对团寨村的联系帮扶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和部署。

会议强调,帮扶工作务必进一步思考团寨村帮扶工作干了什么,还差什么,要迅速补齐脱贫工作软硬件短板,千方百计确保在脱贫攻坚普查中出色出彩。

会后,罗宾同志又登门看望慰问了结对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