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莫怀学率队调研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

2020年05月22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2893

5月18日至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深入通川、达川、万源等县(市、区)调研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达州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具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调研中,莫怀学实地查看了各地党校教学场地、学员食堂、住宿楼、阅览室等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部分县(市、区)党校迁建选址、新建规划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县级党校直接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实施“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对于加强基层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把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差距短板再对焦、培训需求再测算、建设模式再研讨,稳步推进市县党校资源整合、优化布局、特色发展。

莫怀学要求,要高点站位认识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准确把握分类建设的根本遵循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重要前提是因地制宜科学分类,主体责任是各级党委。

要科学合理确定党校分类建设模式,认真落实省委“一年全面推进、两年基本改善、三年总结提升”总体要求,综合考虑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现有办学条件、区位特点、覆盖规模、资源禀赋等因素,对各区县改革的路径和方式进行综合考虑、反复研究,制定出台符合达州实际的《实施方案》。

要不断提高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环境兴校、从严治校,以此次分类建设为契机,超前谋划、系统规划好党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整合区域培训资源、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党校功能布局,同步推进师资人才引进、精品课程打造、名师队伍培育、管理机制改革、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县级党校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汇报了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推进情况,相关专家学者、市县党校负责同志分别对《达州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具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