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抓实抓细党小组活动 有力有效助推巡察启动

2020年05月13日来源:达州机关党建点击68277

党小组是党支部的“基本细胞”,是战斗堡垒的重要支撑点和前沿阵地,是党在群众工作中的“神经末梢”。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设立的7个市委巡察组党小组,在工作中注重“三个突出”,抓实抓细党小组活动,激活“神经末梢”,有力有效助推巡察工作顺利启动。

突出政治学习 强化思想统一

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各党小组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重要会议精神,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监督,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巡察工作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突出培训交流 强化业务提升

巡察进驻前,各党小组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培训交流,结合本轮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专题培训;结合巡察工作实际,采取集中讲授、“以老带新”等多种方式开展个别谈话、信访受理、资料调阅、走访调研、报告撰写、底稿编制等业务培训;结合前期集中培训收获,组织交流巡察工作所思所悟,对工作中的疑点难点,由相关成员进行解答释疑。

突出纪律严明 强化形象展示

各党小组坚持将严明的纪律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根本保证,组织认真学习省委“六严格”、“五严禁”、“四个决不允许”的纪律要求,要求每名巡察干部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巡察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展示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目前,市委7个巡察组已分别进驻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政府办公室、市档案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委政研室、达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扶贫开发局等被巡察单位,正有力有序开展集中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