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党建引领 !渠县清溪场镇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2020年03月27日来源:渠县县委组织部点击11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渠县清溪场镇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强动能”“助攻坚”“战疫情”三篇文章,切实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

强化“三个引领” 凝聚合力强动能

一是组织引领。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攻坚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挥,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21支防疫小分队,负责具体实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实行“日调度、日督查、日通报”制度,确保防控工作上传下达高效有序。

二是示范引领。坚持党委书记挂帅、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机关干部定点联系、村社干部具体实施原则,按照分工各司其职、统筹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发挥示范带动和协调各方作用。

三是先锋引领。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展“抗疫护航”行动,在退役军人、网格员、民兵、大学生等群体中召集党员志愿者200余名,辅助做好全镇21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整合“三股力量”  众志成城助攻坚

一是建强攻坚堡垒。在镇党政办设立疫情防控“作战室”,挂出“作战图”,细化“作战方案”,构建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乡村医生四级防护网络,分工明确、具体到人,切实建强战斗堡垒、塑造坚强核心。

二是配强攻坚主力。成立7个疫情防控联系督导小组,每个班子成员定点联系3个村(社区),派驻2名机关党员干部、2名民兵和2名志愿者,蹲点协助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用强攻坚援军。坚持联防联控,择优抽调105名民兵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队,召集30名退役军人成立抗疫突击队,9名大学生主动请战疫情防控一线,为全镇打赢防疫阻击战注入强大动力。

聚焦“三处发力”  多措并举战疫情

一是在人员排查上发力。采取入户排查、电话联系、设点蹲守等方式,全覆盖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结合上级反馈数据、村(社)排查数据、网格员掌握数据反复比对摸排,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在宣传劝导上发力。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QQ微信群、宣传车、公开栏、标语横幅等多媒体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播放推送疫情防控知识、防疫工作要求、实时动态新闻,切实增强群众自身防护意识。

三是在稳控工作上发力。一、二级管控区落实结对联系人,提供物资代购、快递代取、水电气费代缴等专项服务;三、四级管控区有序复工复产,对外出农民工按要求办理出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