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渠县人社局: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7日来源:渠县县委组织部点击94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渠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严格职责要求、强化制度保障,着力探索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无缝衔接、深度融合的新路子、新方法、新举措,为实现县委全面取得脱贫攻坚胜利的总目标提供坚强党建动力。

架牢“天线”  把学习培训抓在平时日常

着眼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相关常识掌握不细不实不透的问题,局党委统一筹划,机关总支牵头实施,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脱贫攻坚理论测试,确保培训扎实、考核务实、成绩真实,为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法规条文的熟知程度打好底子、铺好路子。今年以来,渠县人社局已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活动3次,进行脱贫攻坚理论测试2场。

交好“秘钥”  把政策信息送至百姓心中

针对少数贫困户对国家扶贫政策不了解、重要信息不掌握等情况,全体帮扶人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等线上交流方式进行防疫注意事项指导和心理疏导。同时,广泛开展“送政策下乡,助脱贫攻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走上地头,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沟通,收集整理群众提出的疑点问题和矛盾困难后登记造册,指定专人、区分类别、逐项逐条进行答疑释惑,实现“人社政策家喻户晓、扶贫信息进村到人”。

点准“病灶”  把问题整改提上重要日程

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细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进一步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帮扶的贫困(非贫困)村进行全面走访调查并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对责任问题拉单列项、点名交账,业务范围以内的限时解决,业务范围之外的协调解决,以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的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