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首次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

2019年12月31日来源:点击541

12月22日至28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为期5天的“上海交通大学达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这是我市立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首次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培训班。

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共中央组织部于2017年7月在上海市举办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办今年5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全会、市委常委会分别周密部署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且,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上海部分街道、社区调研考察和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此,“上海交通大学达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专门办在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的上海市。

此次培训紧扣“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主题,邀请有着丰富城市基层治理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和多年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教授,紧密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等课题,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系统的专题讲座。

学员们先后到杨浦滨江党建服务中心、虹口市民驿站、临汾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陆家嘴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等工作现场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等开展现场教学。并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等纪念活动。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将培训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本地本部门单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用有实效,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机制,加快社区服务供给体系建设,建立新市民服务管理机制,大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健全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全市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人、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共逾70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