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包惠赴凉山州看望慰问援藏援彝干部人才

2019年12月11日来源:达州日报点击1274


12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看望慰问我市援藏援彝干部人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主持座谈会。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达州市委秘书长王洪波等陪同看望慰问。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去年6月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调集精兵强将,共派出援藏援彝干部205人(其中援彝干部197人,占比96%),投入到援彝脱贫攻坚之中。

4日下午,包惠抵达喜德县后,立即前往县财政局、交通局、疾控中心及喜德中学,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援彝干部代表。5日上午,包惠与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曾浪舟、杨青山、雷友胜、李小令、张世刚等援藏援彝干部代表分享帮扶工作中的体会、感悟,表达了“不脱贫、不收兵”的坚定决心。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援藏援彝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她说,大家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克服水土不服、民族文化差异、语言沟通障碍等诸多困难,以彝区为家,同基层贫困群众风里来雨里去,一块苦一块干,用心用情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拔穷根、摘穷帽,在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当地领导、同事以及群众的认可,树立了达州帮扶干部的良好形象。

包惠强调,当前,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做好援彝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寄予厚望,市委高度关注,贫困群众满怀期待。在凉山州工作的达州同志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清华书记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使命,讲政治、顾大局;情系彝区,重实干、惠民生;严格自律,守纪律、树形象,用心用情与当地干部一道,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决战决胜。

“能够参与壮美的脱贫攻坚事业,是人生难得的经历,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包惠勉励广大援藏援彝干部,珍惜机遇,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当好推进发展的表率,展示达州形象,坚决打好打赢彝区脱贫攻坚战,向全市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受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委托,达久木甲感谢达州对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对凉山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他说,在各级帮扶单位、广大帮扶力量的共同奋战下,凉山贫困地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贫困群众逐梦奔康的劲头更足了。达州同志的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凉山人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