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包惠:谋实谋好明年工作 ,加快推动弯道超车超常突破!

2019年12月10日来源:达州日报点击534

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并讲话。包惠强调,要谋实谋好明年本地本行业本领域工作,找准发展制约、找准突破重点,谋划研究务实管用措施,既要扎实推进“干”,又要千方百计推动“快”,更要确保高质量发展“好”,加快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弯道超车、超常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两书一章”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好地推动学用结合、以学促用。

会上,包惠首先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总论、结论及中央、省委全会精神作了发言。她说,领导核心是政治上的旗帜,维护核心就是维护全党全国各民族的共同利益,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我们必须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真英雄,我们必须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发展为民;制度建设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我们必须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是管党治党的基本要求,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随后,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等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达到了集思广益、相互启发、凝聚共识的效果。

包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持之以恒、入脑入心加强“两书一章”学习。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包惠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全会精神。聚焦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决策部署,“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紧密结合达州实际,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共同提升基层治理实效;要不断提炼基层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各领域中能够形成长效化体制机制的,要主动推广应用,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基层基础。

包惠强调,年关将至,各单位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时间查漏补缺,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5个专项整治方案,动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