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2019年11月06日来源:达州日报点击869

11月4日,达州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

包惠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出席。

达州市机构改革工作从去年11月启动以来,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和保密纪律,有序衔接职责划转、部门整合、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和资产交接等工作,机构改革到今年3月底基本完成,实现了改革的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整体效果,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社会反响良好。

包惠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她说,只有坚决对标中央,深化认识、高位推动,才能保证方向不偏、章法不乱、步调一致;只有注重统筹推进,紧扣目标、科学谋划,才能保证有统有分、有主有次、有力有序;只有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才能保证解决问题、服务发展、取得实效;只有把准改革关键,凝聚合力、克难攻坚,才能保证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包惠指出,完成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只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第一步,我们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跟进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强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类机构履职尽责,发挥特色机构的特殊作用,推进相关配套改革,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完成改革任务打下决定性基础。

包惠强调,当前,达州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定改革信心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以改革的成效坚定全社会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要始终坚持改革攻坚不偏向,结合达州发展实际,在区域协同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科技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农旅文融合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策划一批战略战役性改革,谋划更多体现达州特色、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形成数量更多、程度更深、质量更高的改革成果,不断提高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不懈怠,对照改革方案,列出清单、明确时限,逐项落实到位,确保改革工作更好地推动发展、造福人民。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作了交流发言。熊隆东、莫怀学、许国斌、黄智辉、何政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