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包惠率领市级领导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09月23日来源:达州日报点击945

按照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干部读书班安排,9月19日,市委书记包惠率领市级领导干部前往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张爱萍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勇,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参加活动。

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草木苍翠。冒着细雨,踏着青石路,包惠一行来到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大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火红的党旗鲜艳夺目,金黄色的镰刀锤头熠熠生辉。在包惠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时,在场的每一位都深受感染,为之振奋。

随后,在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下,包惠一行一起回顾了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接受了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参观了“红军战斗在达州”“英烈浩气壮达州”“将星璀璨耀达州”“红色书艺靓达州”等展厅。一段段深情的讲述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诠释了王维舟、张爱萍、陈伯钧、向守志、魏传统等50余名达州籍红军将领如何用一生去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折射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牢记初心使命,致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继承和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智慧和汗水、用实干与拼搏,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胡杰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干部读书班还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弘扬红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