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审计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高起点开局 严要求推进 优质量增效

2019年09月16日来源:达州市审计局点击553

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达州市审计局庚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启动主题教育工作。

多维谋划做好“预热文章”。设立工作机构。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从办公室和人事科(党建办)抽调实践能力、写作能力和协调能力较强的5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机关纪委牵头,统筹安排8名县处级卸任党员领导干部,组建4个主题教育指导组。开展专题研讨。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和“审计大讲堂”,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践三立精神、铸审计先锋”等主题开展“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审计使命”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审计干部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坚守初心和使命的自觉,明晰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方向。筹办主题晚会。结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办全市审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教育引导全市审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良好氛围。

多方互动做好“保障文章”。教育对象全员化。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市审计系统自上而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覆盖率达100%。学习研讨常态化。把握核心要义,原汁原味学习必学篇目,持续开展“党组书记送书荐书”和“领导带学、媒介送学、分类导学、个人自学”“四学”活动,运用“审计署网络教育学院”“达州市审计局视频资源点播库”等平台印发“口袋书”,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评估指导“逗硬”化。为党员干部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将其列入党员学习计划,探索建立“个人述、群众评和组织考”“三位一体”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机制,指导组定期不定期评估检查工作进度,并将主题教育评估情况作为干部个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等重要参考。

多元举措做好“实践文章”。突出示范带动。县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突出调查研究。结合贯彻落实中省市委决策部署,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要求全体党员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6+3”产业发展、四城同创、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分类确定调研重点,并通过组织交流等形式,集中会商形成制度性成果。突出检视整改。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市委和省厅对全市审计工作要求,围绕市委提出的具体整治任务,结合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并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实行条目化管理,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定期公开整改进度,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